明月晓

老福特未签约OOC文手。骨科砖家。

【维勇维/无差】你好,创伤中心!(四)

双医生AU,清水,维勇维无差。
多人文关怀,少专业知识。
阅读提示与排雷:1.时间地点全架空,地球村。骨科医生和神经外科医生忙里偷闲的爱情。
2.因为剧情和设定需要,尤里的年龄调整成了与勇利同岁。
3.职称评定等设定可能有天朝既视感,但是与天朝无关。
4.同人从下笔那一刻开始就OOC了。接受各种形式的、理性的讨论与交流。
以下正文
++++++++++++
母亲对于被叫回医院做检查这件事表现出来高度的紧张:她的儿子被送进核磁共振检查室之后,她一直在门口紧张的徘徊。

放射科的医生给她结果时她几乎是一把夺过的,然而诊断意见一栏里写的尽是一些专业术语,她并不清楚这些话意味着什么,只能急步跑回心胸外科去,把结果递给了当班的尤里·普利塞提医生。

尤里没看多久就暗暗咬了牙——心血管受累居然真的查出来了,确实符合一项受累标准。那么这孩子确实是隐性马方综合征了?怎么会没有家族病史?
 
他转身让护士安排住院床位,又告知了女人详细的病情。可怜的母亲登时愣在了原地,眼泪控制不住地肆意流下,嘴里还喃喃念着些什么。尤里本已准备接诊下一位患者,却猛地从她含混的声音中听到一句“亲生的”,他抓过那女人的手腕,试图尽量让她冷静一点:“女士,这孩子是你们亲生的吗?”
 
母亲的眼神都还是涣散的,带着哭腔说:“我们对他像亲儿子一样啊。”
 
“这是诊断的重要依据,女士!孩子是你们亲生的吗?”
 
女人擦了两下眼睛,眼泪却越擦越多:“我生不了啊!可是我生不了啊……”
 
“你知道他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吗?”
 
“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……当初从人家手里买来他的时候也没……”
 
其实知道了也没有意义了。尤里叹了口气。马方综合征患者活过五十岁的太少了。
 
他摸出手机给胜生勇利发了一条短信,内容只有三个字:“你赢了”。
 

 
维克托医生拎着外卖上楼的时候顺腿拐进了骨科的诊室,胜生勇利医生还在接待早上的最后一个病人。

他和门口的护士示意后就走了进去,勇利正在给患者处理伤口,全神贯注的连一个眼角都没分给他。于是维克托抱着餐盒缩在诊室一角安安静静看他工作,没发出一点声音来。
 
患者离开后勇利才长舒一口气,刚伸了伸腰就听见一个挺熟又不太熟的声音:“呐,勇利不吃午饭的吗?”
 
他吓了一跳,猛地收了动作才发现角落里的维克托:“维克托?你怎么来了?”
 
“上午跟切雷斯蒂诺通过话,他说你还没有决定去不去创伤中心。勇利,你是怎么想这件事的呢?”
 
“啊……我其实……对自己的技术没有很信任……倒是维克托,怎么会想起推荐我?”
 
“我就是有‘勇利一定可以’的直觉。总之,”维克托点了点自己的嘴唇,“换个科室也只是换个工作环境而已。我相信你的选择不会让我失望。”
他把餐盒放在了勇利的办公桌上:“不管怎么样,午饭一定要吃哦。”
 
勇利低着头嗯了一声,见他转身要走,又补了一句再见,维克托没回头,抬起手示意般地摇了摇。
 
勇利掏出手机来看时间,却看到一条新信息。一个陌生号码,内容也不多——“你赢了。”
 
他愣在原地琢磨了一秒意思,第二秒就冲出门去叫住了刚刚离开的维克托:
 
“维克托,我想好了!”
 
维克托两手插在白大褂兜里,回头笑眯眯地冲他眨了一下右眼:“多谢了,勇利医生。”
 
他怀着既有喜悦又有忐忑的心情回到诊室随便收拾收拾了桌子,又在座位上发了会儿愣,等肚子叫起来的时候,维克托的外卖已经放凉了。
 
他把餐盒挪过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,转出门去扔垃圾。
 

护士萨拉是骨科医生米凯莱的妹妹,偶尔也跟勇利搭班上手术,关系倒是挺不错。此刻她正圆睁着一双杏眼,伸手把勇利拦在了护士站。

“我听米奇说你要走了?不在这里上班了吗?”

“是要去创伤中心……啊,也就是换个岗位而已,不用担心的……”

萨拉向后靠到护士站的大理石台面上,叹了口气:“米奇太安于现状了,你走了之后骨科少了一个副主任医师,希望他能稍微承担起一点责任吧。”

勇利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抚她。兄妹俩当年就读的I大的骨科本来不是最强的,加之米凯莱过分担心妹妹,萨拉的生活工作情感方面他都要抽出精力关注,对于医学科学的钻研也随之放松了。
 
好在萨拉性格开朗,看的也明白,倒不怎么需要他的安慰,反而笑着同他说:“不过米奇这样依赖我也不行。勇利一定要和维克托好好相处,如果米奇还这样的话,我还得去拜托他把我调去创伤中心,那时候就要靠勇利牵线搭桥啦。”
 
勇利明白萨拉只是调侃,但他还是走神想到了维克托。
 
他对维克托和米凯莱对萨拉的感情可完全不同。关注维克托这件事不仅不会影响他工作,还会刺激他在科研实验中做到更好。这大概是因为维克托是强大的,他在想到维克托的时候第一感觉会觉得信任和安心,第二就会觉得他的强大终究还是会让自己紧张到无所适从,再而后就是熊熊燃起的工作心。
 
总而言之,绝没有“保护”二字,非要有两个字,倒不如说是“追赶”。
 
维克托是个传奇。
 
这个传奇大概不可能再有人能打破,那么他就试着去追一追,哪怕不能与之达到同样的高度,只要接近一点点,也足以让他欣慰了。
 
 

看完了下午的病人他就带着东西去了一楼急诊科后面的创伤中心。毕竟主职是急性创伤急救,整个创伤中心的占地并不大,但是分区不多,没安排病房,只有一间大的急救室,三间观察室,配了一个综合手术室两个常规手术室。
 
维克托下了班却还没离开,见勇利正在熟悉环境,也就走上前去想给他介绍,哪知道话没来得及说几句就各自接到电话:一名警察头部中弹,马上送到医院。
 
他们俩对视了一眼,又很快反应过来。匆匆忙忙先换上了刷手服,套上白大褂等在急诊室里。
 
救护车来的很快,中弹的警察躺在推床上向里推,他的一个同事举着警官证跟着推床往里冲,边冲边挥着小小的本儿对着医生喊:“B!证上记的他是B型血!”
 
两个护士得了医生的示意,拧身就冲血库跑。勇利和维克托边戴口罩边向推床上看去,受伤的警察的下半张脸已经被暂时包扎起来了,但是血还是没能止住,从厚厚白纱布里渗出了一星半点。
 
急诊的克里斯医生已经下班了,值夜班的医师经验没他那么丰富,急急忙忙地预约了X光和CT,又慌手慌脚地给克里斯打电话让他回来压阵。
 
勇利跟着推床去了放射检查室看结果,维克托在抢救室外等了一会儿没见他回来,只能自己先问了伤者的同事当时的情况。情况凶险,讲起来倒是简单:他们对犯罪分子进行抓捕,对方开枪拒捕。枪举起的时候伤者下意识地猛侧过头扬起胳膊挡了一下,然而子弹速度太快,只在他的胳膊上留下一道深可见骨的擦伤就狠狠地钻进了他的左颧,又在右下颌穿了个洞。
 
“那这是不是可以说明他身体里没有子弹了?”
 
“不能确定。你们应该更了解子弹,弹片会不会有残留还得看检查结果。”
 
警察眼睛里希望的光又灭了。
 
维克托只能安慰他道:“弹片残留不是子弹伤害的最主要原因,你不要太紧张了。”
 
警察点了点头,伸手抹了一下右眼。这时候护士小心翼翼地捧着两袋血慢慢走过来,他又赶紧站直,轻轻接过来按照护士的嘱咐用手捂住冰凉的血袋暖着。
 
伤者的妻子和小女孩儿很快赶了过来,恰好勇利陪着他做完了检查正回到抢救室里。女人扑到床前看到扣着氧气面罩、缠着渗血的纱布的面色铁青双目紧闭的丈夫,一下子崩溃地大哭起来。勇利和医院的护工连忙上前扶住她劝她离开工作区以免影响治疗。
 
小女孩儿大概被这阵仗吓住了,没敢再向抢救室走半步,但总归是担心自己的父亲,只怯怯地拉住了维克托的衣角,小声问:“叔叔,直子的爸爸会死吗?”

维克托蹲下身体来摸了摸她的脸,轻声说:“你爸爸战胜了那么多坏人,你也要相信他能战胜这次的坏蛋,好不好?”

小直子坚定地点了点头,跑回了妈妈身边。

『TBC』
++++++++++++++
感谢您能读到这里,好与不好,均请您评论指正。
非专业,相关知识全靠查资料。文中涉及的手术过程请勿当真。
如有医学专业的姑娘发现文中Bug请及时批评指正,不胜感激。
++++++++++++
一点题外话:这章赶的有点匆忙,断在这里是因为我来不及查资料了嘤嘤嘤……又不敢乱写……实在是想要从今天开始为我小哥哥的比赛攒人品,十分希望自己可以日更。
以及认真求评论,希望愿意点小红心的大家能告诉我你们喜欢这篇文什么呢?

评论(8)
热度(37)

© 明月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