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晓

老福特未签约OOC文手。骨科砖家。

【尤勇】我的邻居有问题(1)

*有问题的是我的脑子。
*拖更最好的方式是开个新坑。
食用须知:
警察尤X科研人员勇。
行文中国特色,实在做不到还原原著语言特点。
维克托勇利纯友谊,尤里米拉纯友谊。
我觉得OOC了。

以下正文: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1.
  
“我怀疑我对面住了一个杀人犯。”胜生勇利托着脑袋一脸严肃地告诉维克托。
  
维克托坐在他对面动作迅猛地扒一碗炸猪排盖饭,百忙之中抬头冲他龇牙笑了一下:“勇利别开玩笑了,你对面不是西郡太太吗?”
   
“西郡太太早就搬回家住了啊!”勇利哀嚎了一声,挫败地把头埋进交叠的胳膊里,声音闷闷的回答:“算了,反正你也不信。”
  
维克托飞快解决了盖饭,满足地一推碗坐正了身子。见勇利还伏在桌上装死,于是探身过去敲了敲他的肩:“那你是怎么知道是杀人犯的呢?”
   
伏在桌上的脑袋摇了摇,然后终于升起来跟他面对面:“反正不是杀人犯也是什么抢劫犯啊、打手啊、黑帮马仔什么的吧。”
    
维克托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往下说。
    
“我今天早上出门在楼道碰见他的。一头黄毛,留了大概有……”他伸手在自己肩上比了比,“这么长吧,乱糟糟的。这么冷的天还只穿了件短袖,肌肉也很大块——对了,我还看见他袖口露出了一大片花花绿绿的纹身……”
    
“勇利,”维克托有点尴尬地打断了他,“我觉得留长头发的不一定是坏人吧……我以前……”
    
“不,不是的维克托!”勇利又急切的开口,“他凶神恶煞的。就是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就是不能有人惹他那样子。我见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,他就很不耐烦地骂我白痴,让我滚开。”
     
“突然就骂你了?”
     
“呃,可能是因为当时我挡住了楼梯吧……你知道的,今天我带的有装仪器的箱子。”
     
“唔,这样的话……也许人家只是心情不好呢?”
     
“维克托,你应该相信我的直觉。”勇利无奈,“他还提了个黑塑料袋子,里面好像是衣服或者裤子什么的,反正东西有沾上血。很多的血!”
     
“那他身上呢?没伤口?”
     
勇利歪着脑袋想了想,他那会儿很紧张,那人具体什么样子他一点也想不起来:“……记不清了,好像身上没有出血。”
     
不属于自己的血衣……听起来是有点危险。应不应该相信勇利的直觉呢。维克托沉默起来。
     
良久,他开口道建议:“要不你今天先别回家了?”
      
勇利不是没这样考虑过。他们研究所的值班室有两张架子床,除去每天值班的同事还剩下两个床位。住宿倒不是问题,问题是他的一部分研究数据记录前几天拿回家里查看,现在还扔在书桌上。
     
这样一想他更头疼:“不行啊,数据不能不要。再说总不能就这么永远不回家了吧。”
     
“说的也是……”维克托抬手揉了揉额头,“下班我送你回去好了。”
   
  
     
他们到家的时候并没有遇到那个奇怪的新邻居。
  
勇利神经兮兮地把数据本和一大串U盘全部交给了维克托:“我想了一路,这些东西果然还是交给维克托保管比较好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我研究的所有东西都在这里面了。办公室里我电脑的开机密码是我出生年月日加小写的yuri,D盘里有六个分别命名成‘工作123456’的文件夹,我们的研究工作在里面有备份。”
   
“……你要不要再告诉我你银行卡密码是多少?”
    
“我妈知道啊。”勇利没听出维克托的弦外之音,偏着头认真回答完还反问一句,“而且这种东西我告诉你干嘛?”
      
维克托噗地笑出来:“勇利,请你也稍微相信一下警察吧!放一个杀人犯安然住在社区?这根本不可能的。”他把那串U盘扣在茶几上,“我觉得你真的太紧张了,你完全没必要这样。”
    
“我说了也有可能是抢劫犯盗窃犯黑帮混混什么的,总之不像是好人。”勇利固执地说:“住对门免不了碰面,万一起个冲突……要是真有那一天的话……如果可以,我想请你照顾一下我的父母。”
    
开导无效。捏着勇利强行塞过来的U盘和笔记本,维克托无奈地下了楼。
  
  
     
半夜三点,维克托接到了勇利的电话。
   
电话那头声音压的很低,带着很容易听出来的紧张和恐惧:“他回来了……刚刚我听到他在开门,动静很大——你知道的,我们这个小区很老了,门很难开——一边还在打电话,他跟那边说‘他不交待保险柜在哪儿就先锁住了关一天呗’还说……说‘那我不开枪怎么办?等着他弄死我?’……”
    
他的声音颤抖着:“维克托……我要不要报警?”
   
  
  
 
2.
    
“你怎么还好意思问我那房子住着怎么样?米拉,”尤里直起身把筷子扔到餐盘上,“你倒是自己去住住看啊!我昨天三点钟好不容易能回去休息三个小时,结果他妈老捅不开门锁。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?”
  
“安静点尤里,”米拉竖起食指贴到唇边,“西郡小姐推荐的时候不是说过只是设施老旧了一点儿而已嘛。邻居可都很好相处的,也好说话——多适合你这种早出晚归的小警察。”
     
“你不说邻居还好,一说我就来气。”尤里烦躁地皱起了眉头,酝酿了一下措辞才开口,“我觉得我对面住了一个精神病。”
    
米拉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    
尤里在她的眼神里败下阵来:“好吧,也许不是精神病。但是精神方面肯定有问题——可能是间歇发作的那种。”
    
“你观察到什么了?”米拉朝他倾了倾身,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浓厚的兴趣。
    
“我前天凌晨出完任务回去已经快六点了嘛,在楼道里遇见他。套了件大他一码的冲锋衣外套——美津浓的蓝黑款,头发没什么特别的,很大众那种。关键是眼神特别飘忽,透着一种呆滞。”他神神秘秘地道,“你知道吗,他还专门提了一个大木头箱子,站在楼梯里堵着,不让别人过。那个楼梯特别窄,我想从他旁边挤过去都不行。”
    
“你就站那儿干等?”
    
“我吼了他一声——我当时急着回去穿衣服回单位开会啊,你忘了?出任务跟那个绑架的动手,把我外套扯烂了。”
      
“想起来了,”米拉了然地点点头,“滚在地上还蹭了不少血。”
      
“你别说了,太恶心了,根本洗不干净。”尤里嫌弃地撇撇嘴,“开过会值完班我回家。对面那个精神病还没睡,半夜三点还没睡啊!我在那儿开门,他还偷听我们打电话。”
    
“被你发现了?”
     
“我侦查与反侦查科目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好吗?”尤里翻了个白眼,“他还专门蹑手蹑脚地靠近房门……房子隔音那么差,他当我聋吗?”
   
“不过他偷听你干嘛?”
   
“谁知道?不然怎么觉得他有精神病呢。对了,今早我出门又碰见他,他显得特别惊慌,眼神都不知道往哪放。”
    
“嗯?他慌什么?”
     
尤里把餐盘里最后一块土豆叉起来扔进嘴里,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。可能是做了坏事后面对警察自然而然的心虚。”
     
米拉端起餐盘和他一起走向收残车:“我总觉得这可能是场误会。西郡小姐总不会为了推荐房子撒谎骗人,房租又不是交给她的。”
     
“无所谓,真是精神病我也不怕。”
    
“精神病杀人可不犯法。”
   
“米拉!你说这话是在羞辱我吗?”
   
“哇!”她故作惊讶,夸张的怪叫一声,“你不会忘了上周的技能比赛里你输给我了吧?”
    
“那是意外!谁能想到裁判刚一喊开始你就用飞身十字固啊?”
    
“不管怎样,反正是我赢了。”米拉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故意气他道,“小~弟~弟~”
     
尤里把她的手打开,怒道:“你好好整理你的卷宗去吧!下次技能比赛我要打的你满地找牙!”
   
米拉被打了手也不尴尬,她早就习惯尤里这个性格了。于是收回了手揶揄道:“那也要你们这些办案的快点审出那个绑架的把保险箱藏哪儿了啊。你们工作不努力的话,我们就没有工作可做咯。”
  
尤里想起来就恨地牙痒痒:“这个人真是事多。早点弄完这个案子让我生活好歹规律一点儿吧,天天半夜还在单位,我觉得我都快跟你一样老了。”
  
米拉翻手打了他后脑勺一下,却难得没再说什么。
 
 
【TBC】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感谢阅读。欢迎评论。

评论(9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晓 | Powered by LOFTER